今天原本要去台北看瓊斯盃的,後來因為室友突然決定不去而作罷。中午
  吃完早餐後跑去雅閣看了一個下午的漫畫。突然發現看漫畫其實是一個非常好
  打發時間的消遣,不知不覺時間就這麼過了。後來要不是因為瓊斯盃的比賽開
  始轉播逼不得已要回家,不然我還想繼續待在那邊看漫畫吹冷氣。

    中華白隊擊敗了日本,八戰全勝獲得冠軍,而中華藍隊因為輸了韓國而位
  居第五名。我只能說劉嘉發實在是太厲害了,白隊每個人都是射手,其中讓我
  最震驚的是周士淵跟李豐永,變得超厲害,猛起來時跟鬼一樣。而藍隊的比賽
  跟白隊比起來真的就不怎樣了,沒外線,沒切入,沒籃板,沒速度,相對之下
  精采鏡頭只有林志傑跟羅興樑,而白隊每個能切能投能傳能扣籃,看起來就能
  夠讓人大呼過癮,雖然我還是很喜歡阿三,他的橫移跳投與換檔切入真的是神
  乎其技,羅興樑的神奇三分球依然神準,不過,歲月流逝的痕跡在他們身上一
  覽無疑,綽號「娃娃雄」的帥哥黃春雄都結了婚,頭髮也禿了一大半,我想,
  雖然現實很殘酷,不過或許真的該世代交替了吧!腦中還突然想起前幾年的瓊
  斯盃,中華隊跟菲律賓對打架的鏡頭,還有前年的新浪隊,第一次大家沒有幫
  中華隊加油的比賽。如今那些畫面只能在腦子回憶了。

    八月了,意思是說暑假過一半了。天氣依然熾熱,太陽照樣持續發狠,結
  束瓊斯盃的賽程,我每天的例行公事將會改變,多出來的四個小時要做什麼,
  我也不知道,打球、打逼、看電視度過,似乎有點浪費。七月份看了很多書,
  跟以往的暑假比起來,這是唯一讓我還感到比較有意義的事情,這個月總共看
  了七本小說,也就是說四至五天我就看了一本,以量來說可能會覺得很多了,
  但如果以一天二十四小時來計算的話,其實我認為可以看更多的,一天我如果
  只要抽出四個小時來看書的話,我想我一天至兩天就能看完一本,那麼一個月
  少說可以看到二十本,但是我浪費太多時間在無意義的事情上面,例如玩旋轉
  泡泡球、打逼、回留言版留言、看相簿,都是在電腦前,網路上流連忘返徘徊
  ,該睡覺的時候不睡,該活動的時候睡覺;該吃東西的時候睡覺,該睡覺的時
  候吃東西,有種錯亂的感覺。令一個讓我比較滿意的事情就是這個月寫了不少
  東西,有小說創作,也有心情寫真,雖然並沒有覺得自己哪裡進步了,不過持
  續地寫作多少都讓我有踏實的感覺,至少,似乎可以朝那裡進了一小步那樣。

    我二十一歲的夏天,唯一一次二十一歲的夏天正在進行著,最後有什麼東
  西會出現,還是有什麼東西會消失,我將得到什麼還是失去什麼,我也不知道
  ,雖然說用「走一步算一步」來形容似乎有點怪怪的,但換個說法也就是船到
  橋頭自然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