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12/28)的彩虹眷村路跑賽感覺起來是我這兩年來參與過的路跑賽事中跑最快的一次,當然完賽所花費的時間不是最短的但過程的速度是最快的,一開始起跑就直接無限上坡,速度維持住到達高峰點開始下坡後即火力全開,畢竟體重不重膝蓋可以負荷的程度比一般人來得好因此不必刻意減速反而順著下坡而加速狂奔,再加上只是剛起跑而以完全沒有疲憊的問題,我沒有看測速錶單純憑著身體的感覺,雖然不知道自己是否用著四分速(一公里花四分鐘)下坡,但可以感覺是自己跑最快的一次。到了平面道路後中間曾經一度慢了下來,後來也不知道哪裡來的體力又開始加速,雖然不清楚用了幾分速再跑,但中間超越了相當多位跑者,約到十五公里後我幾乎等於氣力放盡而逐漸漫下來,最後停止奔跑用途步的方式,當然到最後一公里因為休息夠了便一路跑回終點,最後我的GPS錶測出來的距離只有二十公里,於是換算一下所花費的時間這次並沒有破個人最佳紀錄,不過小腿的痠疼感卻是最嚴重的一次。

後來發現跑馬拉松有一個部份讓我很吸引的地方在於可以突破個人最佳紀錄,當然我並不會因為每次都要破紀錄而在平日的時間加緊練習,跑步是生活的一種方式但不是全部,我可以看電影可以閱讀可以發呆可以睡覺,但目前還沒有打算拿來跑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