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跟著籃球體育保送生學習籃球技巧,也常常跟著學校籃球校隊的球員一起打球,我不敢說自己實力有多頂尖,但跟一般人比起來是很傑出的。

畢業回台中以後換了一批球友,當時相當不習慣,因為隊友的技巧、觀念跟我期待中的有落差,常常有著無謂的失誤,傳球傳偏出界,運球運到對手身上,籃下空檔卻因為基本動作不紮實而沒進,或是防守意識鬆散盯人不確實等等之類的。剛開始我會跟隊友溝通,教導他們打球的一些技巧與觀念,試圖糾正他們的缺點讓他們能在籃球殿堂裡更進一步,但同樣的問題一直出現同樣的失誤屢次再犯最後也失去耐心而口氣不好,導致原本快樂打球的氣氛消失變得不和睦融洽。

後來我才明白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重視籃球這項運動,我站在場上就是想要獲得勝利,但有的人可能只是想流汗動動身子而已。另外我也才了解到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習慣,就連運動也有慣性動作,有時候不是對方不想學而是難以改變自己習慣的打球方式,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曾經有名師指導糾正姿勢與動作,也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如此熱血可以花很多時間與精力去練習重複一樣動作。

於是我改變自己的心態,今天的隊友若跟我一樣熱愛籃球喜歡追求勝利,我就會樂於跟對方分享並給予指導觀念跟技巧,但今天的隊友只是單純運動享受打籃球的氣氛,那麼我也會用輕鬆的心態陪他們流汗,因此再也不會因為他們無謂的失誤造成失分甚至輸球而不開心。

我想我這樣就某方面來說也是有成長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