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者我朋友今天跟我說個一個讓我非常震驚的事情,當然或許是因為小弟本身沒有知識也沒有常識的緣故。因為他在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上班,所以我也詢問他關於最近非常火熱的新聞話題,他告訴我,我國國營事業的員工其薪資以及年終獎金來源完全不是納稅人繳交的錢,他們的薪水完全得靠他們自己的事業所得來支付。

我們這些納稅人的錢是付給誰當薪水呢?好比總統、行政院院長、內政部部長、移民署署長、參謀總長、縣市長,公立幼稚園、國民中小學、國立高中職、國立大專院校的老師、講師、教授,國立台灣美術館館長、公立圖書館館長、軍人、警察……等等,對了,還有立法委員的薪水也是拿我們納稅人的錢。

想想推動都市更新案的立法委員是誰,支持美國牛進口立法委員是誰,贊成廢除死刑的立法委員是誰,執意推動核四發電廠的立法委員是誰,或許我們該刪減其薪水與年終獎金的對象是那些人才對,因為他們領的是我們繳的稅。

國營事業員工的薪水與年終獎金不是我們納稅人繳的錢,強者我朋友說可以去審計部查詢是否有編列國營事業的人事預算。

原來我誤會他們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