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阿嬤家要賣掉了遷居去竹南,小舅舅說書房有些老媽跟阿姨們她們以前年輕時買的書,問她們是否還要留著,如果不要就都要丟了。我說那我要看看於是上樓去書房尋寶。

其實我不怎麼喜歡讀書,鍾愛的小說家除了村上春樹以外就沒了,所以其他讀的小說真的不多,扣除掉金庸的武俠小說以及一些年輕時看的網路愛情小說以外,張系國的《棋王》應該是我第一本 (或前幾本) 看的文學小說。

如果模糊的記憶還正確的話,這本小說應該是高中時讀的,在圖書館會挑選這本小說也是因為幼年時看過梁家輝拍的電影棋王(King of Chess)而引起注意,我一直對於象棋很有興趣,因此看一部關於象棋的電影也很正常,當然看一部關於象棋的小說也就很符合常理了。

長大後曾再重讀了這本小說,沒有抱持著什麼樣的目的來讀,單純打發時間重新回味而已,不過對於讀小說的喜悅依舊是歷歷在目。

《棋王》是一本非常好看的小說,在此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