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很多事情去爭論對錯、孰是孰非、有理無理是無意義的,重點在於這件事給我們的影響是快樂還是不快樂。

  我的言論、想法、觀念不一定是最正確的,可能是謬論,但或許也很有道理,能成為準則。你可以嗤之以鼻,也能遵守尊崇。然而找到適合自己的才是首要之計,只要能夠讓我們自己離苦得樂就夠了。

  曾聽過一個論調,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個半圓,終其一生就是在尋找另外一個半圓,雙方互補成為一個圓而讓彼此更完美。

  我不認同這樣的說法,這會害死很多人,如果抱持著這種念頭活在世上的人我勸你們趕快讓這想法從你們腦中消除。倘若我們活著的目的真的是在尋找另外一個半圓,這不就是一種有所求的表現,假設很幸運地求到了,恭喜妳,妳成了一個圓,你們會很圓滿,若是求不到?痛苦就出現了。

  一個圓有360度,假設妳剛好是180度的半圓好了,那妳能夠順利找到一個也是180度的半圓嗎?若對方是179度,那很抱歉,你們的組合是有殘缺的,只是一個看似完整卻缺了一小角只有359度的圓,若對方剛好是181度的半圓呢?也不可行。

  對方只是一個170度的半圓,妳要求他為妳而改變,成為能夠符合妳的標準,成為那個具有180度的半圓。若是求到了,那當然很好,求不到呢?痛苦就出現了。對方天生就只有170度,妳這樣不是強人所難嗎?

  所以這就是我一直強調「愛不是要求」的原因。

  很多人談戀情是因為寂寞,他們害怕一個人,一個人時會胡思亂想,無法獨自行動,他們始終覺得自己是個有殘缺的半圓,他們為此感到不快樂。

  所以他們有所求了,求另外一個能夠配合他的半圓出現,結果角度不對,兩人合起來不是太多就是太少,於是開始要求對方改變,要求對方配合自己。兩個都是有殘缺的半圓如何圓滿?兩個本質都是寂寞的人在一起就會不寂寞嗎?兩個都是不快樂的人在一起要怎麼才能快樂?

  妳該有的認知是這樣才對。我不是半圓,我不是一個可憐又不快樂怕寂寞的半圓,我不是一個有殘缺終極一生尋尋覓覓就只是為了尋找另外一伴的半圓。我就是一個完整的圓,我能夠獨自行動,一個人快活地生活,一個人感到自由、自在且自我,因為我很完整我很快樂,我想把我的快樂、喜悅、自信分享給一個人,讓那個人能夠感受到我是一個很美好的圓。

  若妳自己就是一個圓了,即使沒有另外一伴也不必擔心,因為妳已經是圓了,有的人雖然擁有了另外一伴,但他們兩人依舊合不成一個圓,那也是枉然。

  愛不是要求,不是要求對方能夠與妳合而為一成為一個圓。愛是不要求對方,如果對方是用妳所要求的樣子去迎合妳,那不就代表他不是用他最原始、最真實的樣貌去面對妳。這是欺騙,不是愛。

  愛是分享,是因為妳就是一個圓了,而讓對方融入妳的圓裡,成為妳的圓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