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很多事情去爭論對錯、孰是孰非、有理無理是無意義的,重點在於這件事給我們的影響是快樂還是不快樂。

  我的言論、想法、觀念不一定是最正確的,可能是謬論,但或許也很有道理,能成為準則。你可以嗤之以鼻,也能遵守尊崇。然而找到適合自己的才是首要之計,只要能夠讓我們自己離苦得樂就夠了。

  我現在所說的話將會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常聽人家說:「愛只能愛一個,但喜歡可以喜歡很多個。」但是什麼叫做愛只能愛一個呢?我不懂。或許有人會說,不能同時間愛很多人,一個時間點只能愛一個人。

  若我說我昨天愛A,今天愛B,明天愛C,你們會認為我很花心還是很專情。我並沒有在一個時間點同時愛兩個人以上啊!那我再把時間拉長好了,我上個月愛A,這個月愛B,下個月愛C,你們會認為這三段感情我是發自內心真心的愛還是單純玩玩?

  我再把時間拉長如何,去年我愛A,今年我愛B,明年我愛C,那到底我愛的人是誰?不然再把時間拉更長好了,16到20歲我愛A,21到25歲我愛B,26到30歲我愛C。咦,好像比較符合一般大眾所認知的愛了。

  我要跟你們說,這都不是愛,我不愛A,也不愛B,也不愛C。

  讀過一句非常棒的句子:「愛,是一種習慣,愛情,是一種累積。」這句話完全深入我心,但這是一般人所認知的愛,不是我所認定的愛。

  我大膽地將它改寫一下:喜歡,是種習慣,感情,是一種累積。

  為什麼我要改寫呢?倘若愛真的是一種習慣的話,那我們可以對任何一個人習慣(當然前提是對方願意成為你的習慣),我們也能跟任何一個人累積愛情(如果對方願意跟你累積的話)。

  回頭檢視妳從以前到現在的所擁有過的愛情,或許與初戀男友分手時很痛苦,妳以為再也不會遇到一個這麼愛的人了,這段情殤妳花了三年的時間才走出來,然後又花了兩年的時間認識一個新對象,最後接受他。前後歷經五年,妳又愛上了一個男人接受這段感情。咦!五年前妳不是說妳再也不會愛上任何一個男人了嗎?

  假設這段感情最後也無疾而終了,妳又花了五年的時間才又接受下一個男人,那我想問妳,妳到底愛誰?是前男友還是前前男友,還是下一個男友。

  若愛真的是一種習慣,那我們也愛太多人了,若愛情真的是一種累積,那我們也累積太多愛情了。這些都不是愛吶。有聽過「日久生情」吧,這個情其實是指感情,不是愛,若是愛,那麼應該叫做「日久生愛」才對。

  我對愛相當嚴苛,若如同你們說的愛只能愛一個人,那妳跟初戀男友分手後應該就不可能再愛上任何一個男人才對,妳或許會跟下一個男人在一起生活,談一段戀情,但妳只是喜歡他而已,並沒有愛他。若真的是愛現在這個,那就代表妳只是喜歡初戀男友而已,並不是愛。

  我覺得真正的愛要像梁山伯與祝英台,或是羅密歐與茱麗葉那樣才稱的上愛。若我失去了妳,我連生命都不想要才有資格叫做愛。

  所謂的愛是一生只愛一個,若一生愛好幾個那叫花心,不然就是根本不是愛。

  愛,根本不是一種習慣,愛情,也不是一種累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