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一樣運動的習慣。這是昨天傍晚騎車準備去逢甲大學籃球場上突然乍現的想法。

其實不一定是運動,更正確的說法是一樣休閒活動,當然休閒活動的定義很廣種類很多,出遠門郊遊踏青是休閒活動,不過現在油費高漲似乎不怎麼划算,看電影也是休閒活動,但每個禮拜上首輪戲院會是一筆開銷,在KTV裡高歌一曲也是休閒活動,不過周末假日所費不貲,在家裡網海上遨遊也是一種休閒活動,不過沒機會接觸人群。

休閒活動主要在調劑身心,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能夠喘口氣,而我也發現休閒活動的多寡可以看出一個人的生活重心,而越沒事做的人可能越容易胡思亂想。

很多人不喜歡流汗的感覺,而他們為了減肥而硬逼自己去運動,這種心不甘情不願的心態其實頗可惜的,或許短期之內有了減重效果然後又停滯了,或是為了身體健康為了長遠的生命做考量而運動我覺得也人心可議。

一直對於自己喜歡運動且不排斥接觸不同運動的想法感到相當自豪,除了原本就相當熱愛的籃球以外,這兩年來也接觸了不同種類的運動,打羽球,打高爾夫球、游泳、跳拳擊有氧,後期接觸的運動我一點也不擅長更不是自己主動去參與,全都是身邊友人邀約下出席,但我很樂此不疲。

如果生活中少了運動,那多出來的時間我會做些什麼事?看電視、閱讀、玩線上遊戲、還是睡覺?我完全無法想像。

保持一樣休閒活動的習慣,可以排解壓力抒發情緒,讓自己轉換心情面對未來的挑戰,不過保持一樣運動的習慣我想會來得更好,因為還有益身心健康。

說真的,我很慶幸自己不怕流汗且熱愛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