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人在臉書塗鴉牆寫道:今天天氣好熱,我想去游泳。

另外一個人在臉書塗鴉牆寫著:今天天氣好熱,我決定禮拜三下班去游泳。

這兩者之間的差別到底在哪裡,前者出於一時的腦袋幻想,但是當下並沒有把這個幻想擬定計畫準備執行,想歸想但是連自己的行程表都可能還沒研究與確認。

後者很明確,禮拜一想游泳,但礙於時間或是金錢的關係沒辦法執行,可是他趕緊查看自己的行程,發現週三能夠成行,因此他在自己的臉書塗鴉牆上向好友宣告他週三要去游泳。

這兩者到底最後誰有沒有去游泳我們不得而知,計畫週三去游泳的人可能最後加班或是有要緊事取消了,或是他去游泳了但沒有打卡或拍照可以證明。
而那位想要游泳卻沒有說出任何計畫的人可能禮拜二就跑去游了,但他也可能沒有打卡或是拍照證實自己有去游泳池報到。

一個人想要做什麼事情需要跟他人證明自己會說到做到而不是一個說大話只會空想的人嗎?完全不用。你是個積極行動的人還是不切實際的人跟他人都無關緊要,而你呈現出來的話語給予他人的解讀有那麼重要嗎?也完全沒有。人生在世要活得快樂的先決條件就是不要在意他人眼光。

然而話說回來我覺得這是對自己人生負責任的一種態度,而我也相信文字會呈現出一個人的內在心裡想法。

到底是「我想」還是「我要」根本無須向他人證明,重點是你自己知道會把「我想」變成「我要」就夠了。

我寫這段話的用意不是挑釁或取笑他人,而是告誡自己要更能成為一個實際行動勇敢去做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