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份的梅雨季節讓人非常地厭惡,上班麻煩,下班困難,晚上也只能待
  在家裡頭,我的身體已經快要生鏽了。

    雨好像打算永遠繼續下去的樣子。一直繼續下到所有的一切都溼透了為止
  ,地面已經濕淋淋的,高速公路、車子、房子、狗,也都一一逃不過,全部吸
  滿了雨,整個世界無可救藥地淹沒在冷雨中。

    窗外依舊是大雨無情地下,雨打在樹葉上嘩啦嘩啦的聲音格外的清澈、響
  亮,彷彿嘲笑無所事事的我,只有啤酒和香菸作伴。

    我應該三十歲了吧!枯燥的日子讓我漸漸淡忘自己的年齡,孔子說:「三
  十而立。」而我呢?生活還不是一樣毫無目的,日子還是一個人過。我的人緣
  不算好,同事只是事業上的伙伴,只在工作時才有來往,朋友卻沒有半個,或
  許是因為我的個性,不善言詞、沉默寡言,不過環境也讓我學會如何獨立自主
  ,上大學以後,我就搬出去一個人住,從學費、房租、到日常生活的開銷,全
  都是我一個人包辦,甚至每個月有多餘的錢,就匯入老媽的戶頭裡,我身邊並
  沒有龐大的資產,而我也沒什麼儲蓄的習慣,賺完了就花,花完了在賺,錢對
  我來說,乃身外之物,可有可無,只要過的去就好。因此,我一直抱持著明天
  可能就會死掉的念頭。

    我可能明天就會死吧!死對我來說,並不可怕,但如果我會死,一定是自
  殺,只有自殺,生命對我來說並沒有什麼意義,人類活著只是繁衍後代而已,
  沒有愛也可以做愛,也可以生小孩的,不是嗎?

    自殺,讓我想起中學時期唯一的朋友,因為,他就是自殺而身亡的。

    我都叫他小林,小林是距離大學聯考一個月自殺的,他選擇了一氧化碳中
  毒的方法來自殺,最實際又最沒痛苦的死法,去看他的最後一眼,我沒有哭,
  也不必哭,我看到他那安祥的臉孔,甚至還看到他的嘴角有一絲絲的揚起,我
  有眼花嗎?是心理作用吧!他已經解脫了,彷彿嘲笑我一般,笑我還活在這自
  私的社會,無情的世界。

    為什麼他是我是唯一的朋友呢?我也不知道,高中時可以靜靜聆聽他說話
  的人,但其實我每次也沒很認真聽他在說什麼,我的腦裡都是棋子,因為我們
  常在一起下棋,我都在思考著要如何走才能贏他。
    他跟我都算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的人,像是棋盤上的棋子,不管是一隻只
  進不退的「卒」,還是一隻衝鋒陷陣的「車」,或是飛山過河的「包」,或是
  坐陣居中的「將」,我們都在棋盤上控制自己的人生,只敢在棋盤上。

    梅雨季節的深夜十二點顯得特別孤寂,一天就這麼過了,今天的月亮並不
  是很清楚,被烏雲遮住了一大部分,稀疏的月光穿過空隙映在大地上,許多東
  西都多了一層朦朧美,風聲、雨聲,以及街道上的霓虹燈都是。

    我點了支菸,抽上幾口。我都是抽「DUNHILL」的,因為它的菸焦
  油只有一毫克,而尼古丁只有O點一毫克,這樣比較不會傷身,抽上一口菸,
  總可以讓我得腦筋清晰許多,就像藍道斯卡(Wanda Landowska
  )所彈的莫札特鋼琴奏鳴曲是那麼充滿溫柔細緻的思慮。

    人生的真理到底是什麼?是金錢、是權力、還是愛?唉!如果人生有使用
  說明書,那該有多好啊!我把菸在菸缸裡揉熄,我只抽了二分之一,睡意增加
  了許多,明天還要上班,趕快睡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