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班時,發生了一件怪事,就跟聖嬰現象一樣怪,但我沒對任何人說
  ,不過也沒有人可以說吧!因為這極有可能是我自己的心理作用,但我卻又不
  得不相信這是個事實。

    芳姐今天帶了她的兒子到公司,而芳姐帶她兒子來找我,說她兒子想跟我
  下盤棋,當我看到她兒子的那一瞬間,我的身體竟不由自主地顫抖,就像中風
  的老人一樣,手抖個不停,而我也可以聽到自己心臟噗通噗通的跳動聲,空氣
  彷彿凝結了,時間猶如停止了,我想移動的雙腳卻動不了,像馬克杯裡多餘的
  糖,沉在杯底,我從他的瞳孔裡看到了小林的靈魂,我從他的背後看到了小林
  的影子,是我的錯覺嗎?當他說叔叔好時,我才被拉回到現實的生活裡,我錯
  愕地回應著:「你好。」

    「你叫什麼名字?」我問。

    「名字並不重要,我們人,來到這個世上,最重要的目的,是要知道我們
  自己在做什麼,對吧?」

    我呆了,被他的回答嚇呆了,一個普通十二歲的小孩居然這麼有深度。記
  得芳姊說她的兒子今年十二歲,小林死十二年了吧!怎麼這麼巧呢!我發現身
  上的汗毛都豎了起來,而我的第六感直覺也告訴我,他就是小林。

    我們下了一盤棋,我贏了。不過他的棋風卻跟小林很相似,是那種快、準
、狠的玩法,他的攻擊也常殺得我措手不及,而他那股火熱的心及不服輸的個
  性,更讓我認定他就是小林。

    趁著他去上廁所的時候,我問了芳姊有關她小孩的事情。

    「你說我們阿易啊!他其實很聰明、很成熟,只不過比較愛玩,不喜歡唸
  書而已啦!」芳姊道。

    「那他有沒有問你一些有關人生或生與死的問題嗎?」

    「沒有啊!有什麼不對嗎?」芳姊用著迷惑的眼神看著我。

    「沒有,只是隨便問問罷了。」我說。

    阿易回來後,我又跟他下了第二盤棋。

    「你要喝咖啡嗎?」我問。

    「好啊!」

    於是我沖了一杯卡布奇諾給他。

    「人生就像喝咖啡一樣,美妙在享受喝咖啡的同時,而不是喝完咖啡之後
  才回憶咖啡的美味,就像廣告說的:『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你認為呢?」阿易說。

    「可能吧!不過我認為我還沒了解到底怎樣才算是真正的人生,雖然我已
  經三十歲了,不過我想我這輩子也不會知道吧!就這樣渾渾噩噩死去。」

    「是啊!我也不清楚到底人活在世上要幹麻!難道就像許多人一樣,從小
  學、中學、到大學,甚至研究所,最後入社會工作,再結婚生子,這樣的人生
  太無趣了,就像算數學套公式似的,難道他們沒有自己打從心底思考什麼叫人
  生嗎?我想這個世界上可能有一半的人都是這樣吧!」阿易感慨地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