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說他越來越不了解愛情了。自從那次深夜與紫兒姐姐深談過後,我的心
  突然變堅強了,志向也變得更加明確了。我想,我的發春期已經過了,雖然說
  對於小咪還有著一絲絲淡淡的情感,有種揮之不去的感覺,那時聽到她說喜歡
  憨的時候,我承認內心有點小小的不舒服,不過我馬上恢復了理性,鼓勵她要
  為了自己的幸福去努力,甚至答應她當她的軍師,幫她追求憨。

    記得之前的時候,我很害怕孤單,我跟小咪說:「如果我找不到人陪我吃
  飯的話,那妳一定要陪我喔!」但是現在呢?我已經完全拋開了一切,成為了
  一個獨立的個體,我可以很隨意地騎著車在街上漫無目的地亂晃,想吃什麼就
  吃什麼,其實我自己也感到有點不可思議,對於人的「心」,我又有著更深一
  層的感觸。

    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看電視,這沒有什麼不好。我一直在想
  ,我們人的一生當中,除了出生與死去是一個人以外,其他的時候,上帝是要
  讓我們了解如何去與別人相處,小時後,在家裡有父母親,有兄弟姊妹,在學
  校,有老師有同學,長大了,在公司會有上司有同事,還有更重要的一點,我
  們將會找到生命中的另一伴侶,兩個人學會如何相處,之後共組一個家庭,甚
  至生小孩,換自己成為了父母,開始教育自己的孩子。

    一生當中,我們幾乎沒有什麼時候是自己度過的,或許,這時候對我來說
  正是最好的機會,我必須為自己做點改變。如果說,我的生活因為只剩下我一
  個人,那麼我的生活也因此而起了些變化,原本是兩個人要一起才能完成的事
  情,我必須靠著自己的力量去達成,或者,遇到麻煩或是問題時,原本我可以
  馬上找到人詢問意見,但是現在我勢必要靠著自己的智慧去解決。所以,一個
  人生活的我,我是不是要用著不同的心情來看待這個世界,相對地,我的思想
  是否能變的更加成熟呢?不管怎麼說,過一下不同的人生絕對不是壞事,只能
  說,這是一種新的體驗,前所未有的考驗,經過這考驗後,我對於人生,將有
  新的看法與體會,這因為我有了不同的生活際遇,所以我深信,以後從我手中
  所寫出來的東西,一定會有著不同的味道,連寫出來的字都會變得不一樣,如
  此,我才能能夠蛻變,振翅高飛邁向天際。我的寫作之道,也才有向前邁進的
  機會的。

    孤單是外在的,寂寞是心靈的,但是現在的我,絕對不是個孤寂的人,就
  算真的是孤寂,那又怎麼樣呢?也絕對不是壞事啊!因為,我把這些看成種磨
  練,沒錯,是磨練,就跟宮本武藏去深山修行是一樣的道理。

    peace。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