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姊說阿易消失了,就像煙一樣消失得無影無蹤、無聲無息。

    警方也到芳姊家做過例行調查,並且希望能從阿易的房間中找到任何蛛絲
  馬跡,以追查阿易的行蹤。但芳姊絲毫沒接到任何的恐嚇電話,恐嚇信也沒半
  封。最後警方也無能為力的撤出這件案子。

    這幾天芳姊上班都魂不守舍的,這也難怪,自己最心愛的兒子突然失蹤了
  ,任誰也都會失去活力,但可悲的是,芳姊連阿易是生是死都不知道。

    對於阿易所主演的失蹤事件,我倒是一點都不擔心,因為我知道他一定還
  平平安安地活在這世界的某個角落。我想阿易已經體驗到,他必須開始用心去
  體會什麼是人生吧!想要尋獲更完整的答案,就要下定決心讓自己跟整個世界
  隔離,並進入一個由他所創造的「世界」,擺脫掉對他來說已經不具正當意義
  壓扁了的空虛世界,一個昏暗而寒冷的世界。而發生在我和阿易之間的事,在
  那個新世界裡已經不會再發生了吧!

    但我不知道要如何創造出屬於我自己的「世界」,如果是阿易或小林的,
  我也不清楚那裡有沒有我立足的地方呢?我試著想像如何滲進那裡,封存近他
  們那裡的「世界」。

    而令我害怕的,絕對不是阿易的消失,而是當他思索過人生後而帶來的死
  。阿易說自從他懂事後,就收集了許多有關死的東西,就跟小林一模一樣。

    記得小林最喜歡侃侃而談名人的各種死法。像雍正皇帝是被血滴子殺死的
  ,埃及豔后是自願被眼鏡蛇咬死的,聖女貞德是被火燒死的,卡內基是睡死過
  去的,蘇格拉底是喝毒藥死的,梵谷是開槍自殺的,而李白是為了摘月亮而失
  足淹死的。

    阿易跟我提過。他很好奇為什麼日本的作家喜歡自殺。像三島由紀夫、川
  端康成、芥川龍之介,我們後來甚是還討論二十一世紀最有可能自殺的作家是
  誰,最後以村上春樹的可能性最大,他的作品風格,往往帶著悲觀的氣息,濃
  厚的黑暗色彩,主角們也幾乎都具有奇特的人性,獨自的思考模式和偏頗道德
  觀的條件。而時報出版社把翻譯過他所有作品,統合稱「藍小說」,「藍」就
  是blue,代表著憂鬱、沮喪。至於這是不是巧合,我就不得而知了。

    窗外又忽然下起雨來,我腦子裡重新浮現阿易端正的臉龐,外面傳來的雨
  聲,似乎是小林對我的呼喚,我鮮明地記起雨天時的魔術性月光,和小林不可
  思議的呼喚法,當我聽到那模糊不清的聲音時,所感覺到的是遙遠的孤獨,而
  那無力感也瞬間襲上心頭,就像某種尖銳的東西靜靜地、默默地長時間刺穿我
  無感覺的身體般,沒有實體的疼痛。我暫時閉上眼睛,然後睜開眼睛。安靜地
  吸氣、吐氣,反覆幾次。我想放鬆心情,什麼都不想,但事實上並沒有太大的
  差別。事情跟事情之間,還有存在和不存在的的東西之間,我找不到明確的差
  別。我望著窗外,直到雨停為止,人生這玩意兒就跟三角函數一樣困難,si
  nθ如何轉換成cosθ、cosθ又如何變回sinθ,甚至是變成tan
  θ,我覺得我真的迷惑了,漸漸地,我發現我心裡有很多東西不見了,簡直像
  退潮後的海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