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裡有個長輩屢次加我臉書帳號,最後不好意思終於按確認了,拒絕的原因在於自認為自己的生活過得相當充實以及自以為是的多彩多姿,而我又特別喜歡把這些活動的過程分享在網路平台上,這位長輩倘若看見了勢必會告知我的母親。

  這位長輩最近生活似乎遇到了一些挫折(或瓶頸)?!我並沒有多問,然而在她塗鴉牆上的文字狀態可以略知一二。她說她現在才知道獨處並且試著學習獨處,我不知道她的年紀到底多大了,但是大兒子今年國一小兒子六年級。

  我有著小小的體會,獨處這件事情在我大學時就知道了並且開始釐清與學習,現在想不起來到底當初是否有不順遂過,但至少我經年累月的學習、體驗與體會,我建構了屬於自己的一套理論成為我的信仰並支撐著我。我過得很快樂。

  在事業上這位長輩是比我傑出的,在某些專業技能與知識領域中更是相當出類拔萃。可惜我們早已進入社會打拼,沒有一門叫做「快樂學」的科目,不然我感保證我可以得比她高分。

  只能說現實很殘酷,你沒有事業,你沒有穩定的工作,你沒有一個像樣的家庭,很多事情都變得很沒有說服力。看著那位長輩寫下的隻字片語我知道她對於現階段的生活及人生有著很大的困惑,她在摸索著,學習著,她想要讓自己成長。

  偏向形而上的東西在現實生活中是無用的,然而經歷了很多事情後卻發現那又非常重要。我思索過很多東西,思考著痛苦與快樂,然後釐清如何離苦得樂。我不清楚跟我同樣年紀的人是否會想這些摸不著看不見的抽象概念,但倘若人到了某個階段最終都會去碰觸這些時,那我是不是這個領域的佼佼者呢?

  只可惜年紀比你大的人不會去聽你闡述這些無關緊要不痛不癢的哲學邏輯,對他們來說你依舊是個年紀比他們小的人。我並不急著跟她分享也不用分享,多說對方並不會接受,連接收都不想。我只是好奇人為什麼會這樣罷了。

  我知道我自己過得很快樂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