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夏天,整個世界像是烤箱似的,異常的發悶,太陽若無其事地持續散
  發著熱能,像是某種沉默式的靜坐抗議,徐風吹拂,卻感覺不到絲毫涼意,空
  氣中帶著微微的熱氣。憨不甘願的罵了一聲幹。

    太陽雖熾熱,天氣卻晴朗,天藍得出奇,一絲絲的白雲都沒有,海岸邊的
   岩石與被激起了浪花,在太陽的照射下,閃閃發亮,樹枝隨風飄逸,慵懶地伸
   著懶腰,在樹蔭下乘涼的老人們,悠閒地下著棋,一旁一群孩子們互相追逐著
  。一個奇怪的畫面,一邊是逝去的青春,另一邊,是還未到的青春。

    憨後來交了一個女朋友,不過在一起不到四個月後就分手了。對方是個唸
  台大哲學系的女生,叫做亮,他們怎麼認識的其實我不大清楚,不過似乎是聯
  誼認識的,亮是個很聰明的女孩,外表雖然不怎麼搶眼,但至少也算是會有人
  追的女生,留著長髮,烏黑亮麗,身上總是有著淡淡的髮香,戴著粗框眼鏡,
  讓人覺得很有學問的樣子。身高跟我差不多,大約有一百七十公分吧!身材勻
  稱,幾近模特兒的標準,

    我跟亮不熟,見過幾次面,吃過幾次飯,她給我的感覺,有禮貌,有氣質
  ,全身散發出一種無法抗拒的親切感,我心裡總覺得她很適合當那種國民外交
  的親善大使。尤其是看到她的笑容,不好的心情也會因此而煙消雲散。可是,
  對我而言,我認為亮跟我是完全不同世界的人,與她交談,就會發現她很有學
  問,談吐有深度、內涵,說話輕聲細語的,感覺就知道是唸過很多書的人。但
  聽憨提起,每當他們遇到事情而有所爭吵時,亮會變了一個人,像刺?一樣弓
  起身子,全副武裝,張牙舞爪地咄咄逼人,憨的憨厚與不善言詞總是敵不過亮
  的伶牙利嘴,到了最後,憨厭倦了亮這種個性,而亮也討厭憨不懂得說甜言蜜
  語來討她歡心,最後兩人協議和平分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